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8-19 13:5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松原无欠薪”三年行动计划,预防和遏制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松原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制定了《松原市城区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有关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市人社局和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于7月29日至8月5日深入工地主要采取查看资料、现场询问、开展座谈、书面调度等形式对市城区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有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向农民工发放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期间,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局长王相忠,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市人社局调研员李雪飞,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市住建局副局长曲柏恒参加了检查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市城区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有关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督促指导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有关制度得到全面落实,着重摸清四个方面的底数:一是市城区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制度落实情况;二是市城区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三是政府投资项目按月足额发放工资情况;四是存在欠薪隐患的在建项目及施工企业。

 

 

  下一步,根据此次专项检查情况,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回头看”,对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有关制度执行不到位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采用曝光、增加项目检查频率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