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23 15:5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延边州人社局于2019年5月8日至10日,在珲春举办了第二期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共有36人参会。

 

 

  培训班全面分析了当前劳动保障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提出的意见,讨论了延边州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延吉市如何化解复杂信访积案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龙井市介绍了开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银行保函工作的经验,图们市就队伍建设、处理复杂案件、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会议集中讨论了拟将出台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缴存办法》和《关于在全州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的通知》两个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还针对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如何落实做了安排,提出2019年开展“吉林无欠薪”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要求,着实部署了2018-2020年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扫黑除恶工作,交流了监察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难题。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