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23 15:4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和用人单位招工行为,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人社部明电〔2019〕4号)要求,省人社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厅于2019年4月3日至4月26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各地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重点用人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998人次,检查用人单位1910户,发现违反就业管理相关规定的行政违法案件22件,涉及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行政违法案件12件,以职业中介或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行政违法案件10件,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劳务派遣业务行政违法案件8件,未经备案从事其他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务行政违法案件13件;下达责令改正书53件。通过专项行动,有效震慑了职业介绍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全面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进一步改善了全省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