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0-15 14:2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0月12日下午,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长春组织召开了联席会议办公会,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家2017年治欠保支工作考核结果及我省治欠保支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分工;讨论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规则;对下阶段治欠保支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系统立案数量、涉及农民工人数、涉及拖欠工资金额三项指标连续保持大幅下降态势,成效明显。全省治欠保支工作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辛苦努力和付出,但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治欠保支工作任务依然繁重。会议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治欠保支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治欠保支工作的要求和决策部署,坚持把治欠保支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抓实、抓细、抓好。要突出重点,部门联动,形成治理欠薪的合力;要夯实基础,持续完善落实治欠保支工作长效机制;要注重实效,摸清底数,把功夫下在平时;要防控并举,着力从源头上化解欠薪风险和隐患。做到责任清晰、衔接顺畅、督查有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