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17 14:0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关于“只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吉林省将劳动关系信息化建设作为2018年“一号工程”深入推进,随着劳动用工备案管理子系统开发建设的完成,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了系列推广应用培训工作,并针对劳动关系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展开了研讨活动。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

  研讨中,各地结合“只跑一次”改革介绍了本地区推动劳动关系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专网部署、与相关业务部门数据互联互通等情况。探讨了当前省级数据集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各地在新系统上线运行后,如何与原系统做好衔接,提高数据质量和数量,推动劳动用工备案全覆盖等情况。并针对拟在全省统一推行的业务办理流程及劳动关系管理系统操作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研讨,我们充分吸纳了各地对劳动关系管理系统建设的想法和思路,对加快劳动关系管理系统研发,加强劳动关系各业务系统建设,全面提高劳动关系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