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02 14:5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规范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工作,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长春市逐步加强对工资总额的宏观管理并实行工资总额调控制度,对《工资总额使用手册》核发工作实行统一印制、统一编号、统一标准、统一管理。

  通过举办业务培训会议,宣传工资总额调控相关政策,做到全市企业网报数据与工资手册数量相配套,批复工资标准与企业缴纳医保、社保基数相对应,统一办理要件,加强申报数据、材料审核,积极做好企业工资总额宏观调控工作。

  结合政府推行的一站式办理模式,长春市制定了《企业工资申报系统单位用户操作注意事项》,全面介绍了办理《工资总额使用手册》的具体方法,明确了办理程序、所需材料及填报要求,梳理了工作流程;同时将全部所需材料、培训材料及注意事项都通过QQ群一次性告知企业,通过网络解答企业申报难题,下发所需纸质表格,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企业奔波次数,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自2018年1月至今,长春市已为186户市属企业办理了工资总额使用手册。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