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31 13:0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经过精心筹划和严密组织,公主岭市举办了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省劳动关系三方领导、公主岭市劳动关系三方领导、全市基层工会干部和骨干企业主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现场观摩会协商充分、气氛热烈、别开生面,协商做到人人发言,集思广益,有语言激烈交锋,也有相互理解和妥协退让,在职工利益诉求和企业承受能力及支付意愿上找到平衡点,达成共识,对稳定企业职工队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自身长远发展都起到了巨大作用。

  吉林省豫王建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七名行政方代表和七名职工方代表就工资调整幅度、休息休假制度化、职工福利待遇制度化等议题展开集体协商。双方在坦诚和谐的气氛中达成了工资增长10%、福利待遇制度化等多项共识,双方首席代表对协商结果当场签字确认。参会的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普遍反响良好,觉得通过观摩提高了对工资集体协商的认识,学到了协商内容和协商程序,都纷纷表示要效仿开展。

  观摩会还受到省劳动关系三方领导的高度重视,省人社厅刘畅处长、省总工会雷万明部长、省企协王一如副部长亲临指导协商过程。

  几年来,公主岭市始终高度重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实施中的骨干和主力军作用,紧紧依靠各用工单位自觉行动,注重三方协调机制建设,注重工作协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底,签订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合同52个,涉及497户企业,惠及41458名职工;签订企业集体合同48个,涉及48户企业,惠及3191名职工,全市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2%,进而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