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30 11:0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企业工资制度,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对企业工资收入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近日,长春市发布了2017年度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和部分行业人工成本情况及预警线。

  本次发布的数据,以国家人社部企业薪酬调查及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调查为基础,选取了1351家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参与调查,涉及职工17.19万人,涉及国民经济18个行业门类、71个行业大类、68个职业中类、287个职业小类。

  据统计,今年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总体分为八大类,涵盖了长春市各行业通用性、流动性较强的405个工种,全市企业平均人工成本总额7.6万元,人工成本总额占成本费用总额的25.4%。

  本次发布的各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和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及预警线,反映了各用人单位2016年全年职工工资水平,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的一种指导性信息,为企业招用员工、劳动者就业签订劳动合同提供协商确定工资的参考依据,还能为企业在不同地区、不同行业投资提供人工成本方面的参考依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但不具有强制性。企业可以综合考虑本单位的经济效益、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以及今年工资增长等因素,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