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7-28 13:1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全省2017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总体部署,白山市自5月初起,在全市范围内对国家人社部确定的样本企业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白山市通过采取五步工作法,确保调查任务顺利完成、调查数据精准无误。一是确定专人负责。白山市从各县(市)、区选派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并积极参加国家和省厅组织的业务培训,根据省厅要求制定了工作进度完成情况时间表,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数据按时上报。二是召开培训会集中对样本企业培训。通过组织培训,使样本企业了解薪酬调查的目的和意义,掌握数据填报的方法,并开通热线咨询电话和QQ工作群,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三是主动上门服务。对样本企业填报时遇有疑难问题的,主动深入企业进行指导,帮助解决技术问题,对于人数较多的企业,还帮助企业录入数据,确保数据能够及时有效地采集。四是开展数据联审。在县(市)、区本级进行数据自查的基础上,白山市于6月1日、2日两天,召开了全市企业薪酬调查数据集中联审工作,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由各县(市)、区对样本企业数据进行互审,制定了审核工作单,统一了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改,对存在疑问的情况,马上联系样本企业进行核实,情况属实的由企业出具情况说明,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五是严把数据上报关。对联审后的各县区拟上报数据统一把关,经市人社局再次审核确认无误后,上报省厅,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任务。

  白山市人社局 可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