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28 15:1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确保2017年度企业薪酬调查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吉林省按照本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全省范围内抽调了熟悉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精通软件操作的工作人员,组成了薪酬调查数据联审工作组,对全省企业薪酬调查数据进行集中联审。

  薪酬调查数据联审工作为期三天,来自全省各地的24名业务骨干对全省10个市(州)的2682户调查样本企业、近39万职工信息,进行了联合审查。按照今年企业薪酬调查行业匹配率、替换率、上报率等要求,通过逐户企业、逐个人员、逐项指标地进行审查核对,查找和筛选出了逻辑不合理、填写错误、数据不全以及其他疑似错误的数据和信息,按调查机构分类制作了数据联审问题列表,及时反馈给所属地区,责成相关地区立即联系样本企业进行更正和确认,当场重新上报数据,保证了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联审期间,结合薪酬调查信息发布的工作要求,邀请有关专家就如何利用薪酬调查数据开展数据分析、发布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进行了讲解,使各地初步掌握了数据分析的方法,为薪酬调查数据分析、发布做好准备。

  通过县(市、区)、市(州)、省三级联审、层层审核把关,起到了督促各地及时上报调查数据的作用,加快了数据上报进度,大大提高了薪酬调查数据的质量,同时为各地工作人员交流薪酬调查工作经验、研究解决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点问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保质保量圆满完成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吉林省人社厅 可对外公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