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6-09-12 15:5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长春市宽城区人社局加强对样本企业的培训指导,严格把好数据填报质量关,认真审核,及时上报,自615日开始至718日,历时30多天,圆满完成了所涉及18个行业门类(89个大类)94家企业的薪酬调查工作。 

  一是精心准备,提前计划。为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宽城区在全市企业薪酬调查会议后,立即开始着手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实施方案,挑选业务骨干,组成调查小组参加长春市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专题会议,熟悉调查工作程序、方法和要求。 

  二是布置落实,认真培训。宽城区于74日召开了薪酬调查工作培训会,对薪酬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邀请长春市人社局培训专家对辖区内参加薪酬调查的企业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各企业参会人员了解了此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调查的具体任务、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学会了薪酬调查软件的使用方法,为及时填报报表、上报数据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搭建平台,强化指导。宽城区人社局抽派专职人员负责指导被调查企业,针对调查企业范围广、人员分散、工作时间不集中的状况,专门设立网上企业薪酬调查QQ群和咨询电话,随时解答企业在填报数据过程中的问题,对有特殊困难的企业,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助填报数据。 

  四是严格审核,保证质量。在收集企业上报数据时,逐户对上报的数据进行初审和复审,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互联网等方式与企业进行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并采取限时上报制度,确保企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企业薪酬调查任务。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