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23 21:1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了强化对返乡创业工作的督导,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按照省人社厅党组和曹宇光厅长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省人社厅制订了《厅领导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包保责任制工作实施方案》。从6月17开始,省人社厅副厅长蒋延辉、姬国海、李宝君、赵春林、王喆、张立福,副巡视员王同海、王维民等几位厅级领导,分别前往各市(州)和扩权强县试点市进行包保工作对接。

 

 

 

 

 

 

  

  对接过程中,各位厅领导听取了各地关于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年度计划、工作进展、政策落实及取得的主要成效等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推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厅领导们还深入到20多个县(市)考察30余个不同类型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机构,进行了现场督导。本次对接对进一步推进全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巴音朝鲁书记、刘国中省长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并作出重要批示。去年11月,省农民工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在敦化市召开了全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推进大会,随忠诚副省长亲自到会讲话。春节刚过,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三抓”动员大会,巴音朝鲁书记和刘国中省长都明确提出要实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也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提出新要求。5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启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吉政办发[2017]36号),明确了我省2017年-2020年农民工返乡创业目标任务,为抓好返乡创业提供了政策保障。

  今年以来,我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末,全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达到6.3万人,占农民总数的3.19%,比去年同期增加0.32个百分点;新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12个,扶持创业1300多户,直接带动就业7500人以上,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潮正在全省涌动。(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