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2-24 10:3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又逢新春佳节,长白山管委会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及时掌握辖区内农民工返乡返岗情况,对节后农民工就业情况提前做好研判,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及时制定相应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农民工春节前后持续就业状态。一是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重点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鼓励他们在当地创业就业;二是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持续提升劳动者就业择业能力,重点开展制造业、服务业等相关技能培训;三是提升基层就业平台服务保障水平,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断优化信息服务,及时向农民工推介域内及周边地区企业招聘信息,促进就地就近解决就业,同时加大职业指导力度,促进未就业人员先就业,再择业。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联合池北区、池南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从严从快办结销案,全力推动欠薪问题线索从速从快核查处理,春节前对存量案件进行督导,各部门每日进行现场办公、联合办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多措并举保证“存量清零、增量随清”的同时将案件查办质量放到首位,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