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2-24 09:2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人勤春来早,创业正当时”,农历正月初五,四平市首批500余名赴浙江等地务工人员登上返岗复工专车,温暖起程,正式拉开了全市2022年“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劳务输转的序幕。

  四平市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春风行动决策部署和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发挥农民工“点对点”服务协作机制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全市劳务输转对接工作。一是加大用工信息归集力度。加强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摸排,强化与主要输入地交流对接和劳务协作,畅通返岗衔接渠道,在引导农村劳动力节后有序外出务工的同时,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问题。二是有效落实疫情管控责任。严格按照“统一组织、统一包车、统一防护”的原则,切实执行测体温、扫健康码、验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出行风险,做到员工返岗有序、疫情防控到位。三是全方位保障有力。为外出农民工朋友送上一次性口罩、政策清单、服务保障联系卡、食品和矿泉水等“暖心大礼包”。积极协调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做好“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确保专人专车护送,保证人员和车辆安全,真正实现返岗复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行程路径,切实为农民工朋友安全、快速、便捷到达务工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春伊始,四平市就业工作首场“重头戏”—欢送农民工朋友赴浙江务工启动仪式在市站前广场拉开帷幕。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