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2-24 09:2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秸秆变肉”工程决策部署相关精神,扎实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梅河口人社局市结合农村种植业、养殖业的特点和农副产品深加工、精加工的发展趋势,引导返乡农民工增强创业意识,激发自主创业热情,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为了解杏岭乡周平宇养殖户的创业经营情况,梅河口市就业帮扶小分队顶风踏雪、不惧严寒,对其经营场所进行实地走访踏查,详细了解养殖规模与生产状况、带动就业人数和社会效益等,并严格按照初创补贴标准对其申报初次创业补贴情况进行审核,通过查看申报材料和现实情况对照的方式真实客观地了解农户创业经营的实际情况。帮扶小分队还详尽细致地为其提供了创业指导、创业政策讲解等服务,增强该农户创业成功的信心,鼓励其以创业带动更多人就业。实地踏查后,为其发放5000元的一次性初创补贴资金。

  梅河口市人社局还确立了精准扶持黄牛养殖户的任务目标,启动了“肉牛养殖”创业担保贷款项目试点,并选派业务骨干奔赴各乡镇村组,进行上门政策宣讲,通过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等帮扶方式,切实将普惠金融政策延伸到每一个有需要的返乡创业农民工手中。梅河口市人社局联合市政数局、邮储银行采取“多审合一,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到梅河口市双兴镇庆盛村黄牛养殖户家门口办理贷款,实现贷款受理、营业执照、征信查询、面签、放款等多环节的“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现场为8户养牛户办理、发放40万元养牛扶持资金,让就业创业的暖心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