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12 15:2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做好2019年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珲春市委组织部、市就业服务局以“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市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站)开展返乡创业人员座谈会,返乡创业企业家、有意返乡创业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等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各街道、乡镇人社所(站)的座谈会中,工作人员宣讲了珲春市返乡创业政策,发放了《致珲春籍在外就业创业、返乡就业创业朋友的一封信》,部分返乡创业企业家介绍了返乡创业经历,交流了创业期间的各种经验,有意返乡创业人员和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询问了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座谈会中大家普遍反映,虽然国内经济受国际国内复杂因素的多重影响,但珲春市经济仍以制造业等实体经济为主,且订单稳定,就业平稳,返乡创业的热度仍然较高。同时,珲春市大部分区域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范围内,林下经济、山下经济和溪下经济等传统、简单、廉价的创业项目无法再开展,返乡创业需要走转型升级的道路,智能型、服务型和体验型的创业项目将成为转型的主要方向。

 

 

  座谈会上,珲春市就业服务局派出活动督导员,在各街道、乡镇的座谈会上介绍和解读返乡创业政策,还印制和发放了政策宣传单,提高了“返乡创业”政策知晓率,扩大了“返乡创业”工作影响力。

 

 

  下一步,珲春市就业服务局将持续发挥政策引领作用,积极落实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做好跟踪服务,提升创业成功率,让更多有意返乡创业的人员得到帮助、得到鼓励、得到实惠。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