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2-03 08:3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着力解决好“两节”期间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龙井市人社局携手市残联于近日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活动。

 

    为做好此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我局召开活动部署会议,做好职责分工,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责任体系。积极深入走访、集中送岗、政策宣传、跟踪回访,全面推进就业援助月活动顺利进行。一是深入走访。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普查,全面摸清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底数,对新增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认定,切实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入库。二是集中送岗。我市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在人力资源、人才市场协作方面不断加强对接与协作,此次招聘会宁波市象山县提供30家企业200多个岗位。同时我市与企业沟通,广泛收集本地就业岗位信息,提供20家企业183个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人。三是政策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大家讲解小额担保贷款、劳动维权等相关政策内容,免费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册,解答政策咨询20余人次。四是跟踪回访。对已就业的援助对象,开展回访调查,实施动态跟踪帮扶,了解其就业现状和相关诉求意愿,对援助效果不理想的,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努力提升就业质量。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