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1-30 09:0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通化市于2019年1月5日至1月30日集中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针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停产停工和去产能企业职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了送技能、送政策、送岗位活动,成效显著。

  “我在2017年成为通化市去产能一员,下岗失业后找的就业岗位一直不是从事本专业的工作,今年通过看到通化市就业服务局在微信发布的岗位信息:江苏健坤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招化工管理人员,现已与江苏健坤初步联系,春节过后面试上岗。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切实为就业困难群体办实事,为我排忧解难,深深地温暖着我的心。”下岗再就业员工田稻说。

  一是夯实基础,建档立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查,以街道(乡镇)为单位实行分片包干,全面摸清辖区内援助对象人员底数、基本情况和就业服务需求,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入库。现走访就业困难人员1323户,登记认定674人,帮助实现就业225人,享受政策624人。

  二是因人施策,提供帮扶。免费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创业贷款等服务,开启就业快捷通道,保证不挑不拣72小时之内即可实现就业。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加强职业指导,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提升援助实效。尤其是加强与残联部门的协同,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为广大求职者免费提供就业岗位,207人实现创业,带动607人再就业,发放创业贷款5810万元。

  三是举办招聘会,提供岗位。1月18日设为全市联动日,以通化市人力资源市场为中心会场,四县两区人力资源市场为分会场、部分乡镇(街)、社区同时组织,联合举办7场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共组织18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23个,需求人数2663人。进场求职人员183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89人次,其中残疾人23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份,接受咨询320人次。(通化市就业服务局 丁鑫)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