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1-29 13:5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白山市江源区在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中,突出重点、分类实施,以六项举措稳步推进就业援助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牵头的就业援助月活动领导小组,从组织上为专项活动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计划,分类实施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认定条件的去产能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等重点援助对象的就业援助工作。 

 

    二是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出动宣传车4辆,在全区各镇(街)、村屯进行巡回宣传,制作宣传条幅50条,在镇(街)、村屯显著位置悬挂。印刷了就业政策宣传单20000份,做到了广泛宣传、人人皆知。同时,全区10个劳动保障所深入辖区内需要援助对象家庭进行走访摸底,从源头上摸清各类援助对象的基本情况、就业现状、就业需求等。共计走访2000余户,做到了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入库。 

 

    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服务进门、一对一帮扶、送岗位上门、送政策上门等多种形式的援助行动,力争将每一位援助对象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指定熟悉政策业务、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负责开展就业援助咨询工作。在街道服务大厅专门设立政策咨询窗口,坚持日常援助与集中援助相结合,定期援助和不定期援助相结合,为就业援助对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主动为用工单位和援助对象牵线搭桥,为区域内各类援助对象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技能培训登记、自主创业政策及创业贷款扶持等项具体服务。

    四是突出重点,组织开展大型就业政策宣传活动。1月26日,江源区就业服务局在松树镇集市上举办了以“2019年就业援助月暨去产能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宣传”为主题的大型就业政策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党和政府促进就业再就业政策、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当面解答政策等形式,确保群众对就业援助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林源春生态有限公司、哲仁药业等20余家企业现场发布了用工信息。江源区就业服务局还对去产能下岗职工,建档立卡残疾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真诚的祝愿。

    五是强化检查督查工作。通过随机访问、电话询问、跟踪服务等有效途径,全面了解各镇(街)劳动保障所就业援助工作是否到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六是注重活动效果。松树镇原有去产能下岗失业职工502人,经过前期努力,已有202实现了就业再就业。剩余人员将通过职业介绍就业一批、技能培训后自主择业一批、开展招聘会提供岗位就业一批、劳务输出基地转移就业一批、公益性岗位政策兜底保障一批等有效途径,全部实现就业再就业,确保就业路上不让一个援助对象掉队。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