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8-16 09:0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精神,促进省就业服务局扶贫包保村劳动力返乡创业和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提高农民收入,8月7日至11日省就业服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会同民和村两委成员共计8人组成返乡下乡创业就业考察学习小组,对白山市浑江区、江源区,临江市,柳河县四个县(市、区),聚源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个产业结构类似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进行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围绕优秀村干部示范引领,返乡下乡创业项目学习、项目对接进行,考察地就业服务局挑选了畜牧家禽养殖业、生产饲料加工业等可借鉴、可复制的返乡创业基地。省就业服务局驻村工作队和民和村两委成员认真实地考察了每一个基地,并与基地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民和村两委成员一致认为,这次学习考察学习活动对民和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考察地点的选择,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让我们“跳出农村看农村”;二是考察学习项目多数围绕当地的畜牧养殖等产业,有助于学习借鉴省内优秀村集体相关产业发展先进经验,促进村民增收脱贫。

  省就业服务局驻村第一书记王文鹏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是根据民和村实际,结合民和村脱贫攻坚工作现状而发起的,主要强化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来促进民和村经济产业发展。一是鼓舞了士气。通过与个别优秀村书记的交谈,他们带头致富、富而思进的进取品格,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了民和村两委成员,在民和村攻坚克难阶段,这些宝贵的观念值得认真学习。大家找到了差距,实地感受到了成功典型的实践经验,坚定带领全村早日彻底实现脱贫的决心。二是拓展了视野。这次安排考察的农村基地,各有特色,又不脱离民和村实际。既参观了面上的情况,也了解了内部运行结构;既有发展集体经济的典型,也有发展个体经济的样板。大家在参观、座谈的同时,开阔了视野。二是加强了交流。参观考察过程中,为民和村两委成员与各地致富带头人或项目负责人之间的交流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大家普遍感觉收获颇丰。(吉林省就业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