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06 08:5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充分展示珲春市返乡创业优秀成果,更好地吸纳人才到珲春创业就业,2018年珲春市返乡创业成果展暨返乡创业人才招聘会于近日在珲春世纪广场举行。

 

人社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解答养老政策

 

  此次活动由中共珲春市委组织部和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市就业服务局承办。活动现场划分为返乡人才招聘区、企业成果展区、图片展区和选举服务区等四个区域。

 

活动现场

 

  在返乡创业人才招聘区,不仅有珲春紫金矿业有限公司、盛唐(珲春)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等全市重点企业,还有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兴小微企业,共计60多余企业提供224个就业岗位,1100多个人才需求。现场不断有求职者向企业咨询岗位情况并投递简历。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政策宣传材料

 

  在企业成果展区,包括特色农业、特色美食、科级电子、服务业和微创业在内的70多家不同类型和发展方向的企业现场展示创业成果,这其中既有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生产型企业,也有在产品宣传、经营管理方面取得成功的微创企业,各种质量优良、实用性强而又富有新意的产品吸引了一大批市民驻足观看询问。

 

锡和医院为群众义诊

 

  在宣讲服务区,珲春市人社局设立了政策宣讲台,现场向群众宣讲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等政策,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并现场接受业务办理。同时,珲春市人社局联系锡和医院设立义诊台,在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和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的宣传图版

 

  在图片展区,以图版的形式集中展示了珲春市在返乡创业工作领域取得的成果。近年来,珲春市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通过返乡创业政策宣传、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开展返乡创业调查摸底、建设返乡创业服务基地、发展电子商务创业园、组织创业培训、举办招聘会等具体措施,吸引带动了一大批人才返乡创业,全市涌现出一大批返乡创业优秀典型。返乡创业工作有力助推了珲春市的经济发展。

 

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指导处处长赵立冬参观图片展区

 

  为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此次活动,吉林省就业服务局相关领导对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并依次参观了图片展区、返乡人才招聘区和企业成果展区,详细了解活动的举办情况、近年来珲春市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企业人才需求和招聘概况以及企业经营情况。

  活动中,企业成果展区共接待群众6300多人次,成交金额50000余元;人才招聘区接待求职者1283人,其中达成就业意向的498人;宣讲服务区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近10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图片展区参观人数达到1600多人次,为最大限度扩大活动影响力,还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近5000人。(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珲春市人社局 代昕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