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03 10:4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适龄劳动力技能提升和就业转移,通化市计划在今年实施技能扶贫工程,3月20日-21日,通化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孙莉带领市县两级工作人员,在各乡镇领导、村书记的协助下深入柳河县圣水镇、亨通镇,开展为期两天的适龄劳动力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共有市、县、镇、村各类工作人员40余人分成8个调研小组进行,通过培训会、座谈会、政策宣讲,走访入户、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圣水镇、亨通镇29个行政村74个屯进行走访,共调查适龄劳动力1229人,其中本年度初中毕业生57人,在校高中生278人,现役军人20人,外出务工人员619人,本地务工人员63人,在家待业人员192人。调研活动中,共收回调查问卷211份,其中想参加技能学习人数158人,占75%,不想参加技能学习人数53人,占25%。

  下一步市、县就业局的负责同志将对想参加学习人员情况进行核实,尽快完成该类人员与技能培训学校的对接工作。

  (柳河县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