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2-28 09:2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春节前夕,为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心中,让包保帮扶贫困群众过个祥和快乐之年。近日,省就业服务局加大了包保帮扶力度,并走访慰问了扶贫干部和部分包保贫困户。

  2月2日上午,省就业服务局卢殿伟副局长及有关人员冒着严寒专程赴包保帮扶贫困村——大安市舍力镇民和村开展包保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卢殿伟首先看望了我局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鼓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为扶贫事业多做贡献。在民和村,卢殿伟实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陆义及因病致贫的王凤友、因火灾致贫的郑树清等5户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生活和家中困难,代表就业局全体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并再三叮嘱驻村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工作,帮助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个好年。

  在舍力镇政府,卢殿伟副局长组织召开了由镇党委政府、民和村主要负责人及包保帮扶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我局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谋划2018年包保帮扶工作。2018年,要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突出精准施策和帮扶效果,确保包保帮扶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一是打造特色返乡创业帮扶基地。完善棚膜种植基地,确保从2018年开始,年收入10万元以上;扩大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规模。推广黑花生种植,扩大圆葱、黄菇娘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规模,到2018年底,分别达到600亩、1000亩和120亩;扩建返乡创业养殖基地,在整合现有养殖户的基础上,扩建返乡创业养殖基地,扶持贫困户扩大养殖规模,实现增收脱贫。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包保帮扶村道路修建及绿化工程,完善村卫生室建设,进行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三是继续开展“扶贫包保手牵手”活动。发挥就业服务局各支部包保作用,定期对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开展义诊助残、购买贫困户特色农产品等活动。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