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30 13:0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为缓解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吸引吉林人才回本省工作,给供需双方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日前,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向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公主岭市、梅河口市人才中心下发了《关于全省各级人才交流机构面向返乡高校毕业生举办招聘会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才交流机构在1-2月寒假返乡期间密集举办市场招聘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计划的通知》(国发〔2017〕10号)精神,缓解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更多新的就业增长点,促进吉林省高校毕业生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各级人才交流机构要积极搭建企业和人才的双向交流平台,开展面向企业和各类人才的市场交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一、要密集举办招聘会

  1-2月份,是在外省求学的本省生源寒假返乡择业的黄金时间,为促进人才流动,鼓励在省外就读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各地人才市场要抓住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机,密集举办高校毕业生返乡专场招聘会,采用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同时进行的方式,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举措,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

  二、要加大有效宣传力度

  各级人才市场要加大宣传力度,可通过新闻、广告、媒体等方式让返乡高校毕业生获取招聘信息。同时要主动加强与本地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向企业宣传各类招聘活动,并要高度重视岗位信息的数量、质量和时效性,确保招聘岗位真实、合规、有效。

  各级人才市场只有提供保质保量的就业岗位,才能吸引求职者和高校毕业生进入市场应聘求职,并保持长期的关注和充分的信任,让返乡专项招聘会取得实效。

  各级人才市场要认真将举办招聘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在3月16日前将总结报至省人才中心市场指导处。

  联系人:单莹、许涵

  电话(传真):0431-85638805、85611191

  电子邮箱:149145102@qq.com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