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2-29 16:0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1月29日上午,大安市舍力镇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全镇十几个村的贫困户代表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专家的授课,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不时地插话提问,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机会,把自己在农业种植方面的问题全都拿了出来,专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授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安市舍力镇民和村是省就业服务局的扶贫包保村,自实施扶贫包保工作以来,省就业服务局针对贫困户缺资金、缺技术、缺信息的特点,在加大资金协调力度,开发扶贫项目的同时,也十分注重贫困劳动力农业技术和实用技能的渴求,特别是对发展棚膜经济和特色农产品种植技术的掌握,积极开展“送知识、送技术”下乡活动,力争在包保期间使所有贫困劳动力都能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今年,出资购置了大批农业技术及其他书籍,建立了民和村“农民书屋”,完善了图书管理配套设施,建立了图书借阅管理制度。为拓宽视野,提高贫困户棚膜管理和农业种植技术,11月下旬,协调省蔬菜花卉研究院农业技术专家深入贫困村进行实地授课,进行面对面指导,一对一服务,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农业种植方面的疑难困惑,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贫困户的致富路子,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受到了包保村和贫困户的欢迎。

  省就业服务局领导表示,这种“送知识、送技术”下乡活动,今后每年都将举行。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