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2-29 15:5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辉南县人社局结合本地实际,依托县域内自有的产业、区位、资源等优势及返乡人员创业特点,大力开展标志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带动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目前,在全县11个乡镇打造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12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3个,共安置贫困劳动力371人。

  脱贫攻坚工程实施以来,各返乡创业基地积极对接,采取免交土地租金,收益后再交承包金的方式,由基地负责产品种植技术培训、指导产品日常管理、签订产品后期销售合同,彻底解决贫困劳动力创业难问题。尝到甜头的贫困劳动力不断通过分期付款承包、土地置换等方式,将自己的土地置换到基地附近,建造蔬菜大棚、食用菌基地,通过创业实现彻底脱贫。返乡创业基地还吸纳了本地附近贫困劳动力前来务工,每人每年增收8000元左右,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脱贫。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