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1-17 09:1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编者按:为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启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精神,贯彻省人社厅返乡创业领导小组“扩大宣传引导”的工作要求,人社厅宣传中心和吉网合作开展了针对省内各高校、技工院校在校生的“返乡创业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现该活动已征集到视频短片、H5网页、论文和调研报告等类型的成果作品共40余个,在我省各高校、在校生、创业圈等层面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功赢得了社会各界对返乡创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美丽的吉林,正在以越来越好的软环境,期盼游子们回家。

  作者:北华大学小学教育专业 韩秋波

  作品标题:《为了家人的幸福 从13岁拼搏奋斗的女性——吉林省名峰山庄建立者郎利梅》

  一个理性,聪慧,懂事懵懂的少女,为了家人,13岁放弃了自己的学业,提前走入了社会,用努力和汗水为家人解决温饱问题,她做过不同的工作,也在工作中遭到歧视和蔑视,但她都坚持了下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她不断向前的动力,最终老天不负有心人,她成功地创立了名峰山庄,她就是郎利梅。

  付出了比别人多十二分的努力和艰辛

  13岁年少的她从家的港湾中走出来,走向了她一无所知的社会,她心中充满了忐忑与不安,但为了家人,她义无反顾。她在餐厅里当过服务员,受过客人的欺负和刁难;也干过其它服务行业。那是的她工资甚少,她还会每个月省吃俭用,把钱寄到家里。这样的时光持续了将近三四年,她认为这样不行。便自己开店卖东西,但几乎都失败了,她也没有气馁。她在摸爬滚打中寻找经验,那十多年的日子里她从不抱怨,她认为年轻就应该拼,她有信念有一天她会成功。

  在创业过程中也遇到了爱情,但好景不长,她又变成单亲妈妈。这不幸的一切,她都一笑而过。

  她回到家乡,决定创建一个山庄,带领乡里人一起致富。她希望每一家都能脱贫,所以山庄的工人都是当地的农民。在成立山庄之初,遇到了资金不足的问题,她受到了政府和好友的帮助,顺利建立山庄。可之后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游客人数不多,山庄里还要建设娱乐设施,这些都需要资金。即使这种情况下,她也从不拖欠农民的工资,所以在工人眼里她是一个好老板,很有责任心。这就是她!

  学会了感恩,赠人玫瑰,手留有余香

  在她创业时,受到了社会和家人的帮助,所以当她有了一点成就时,她想要感恩他们,便这几年一直资助一位大学生上学,她不想有的人因为贫穷而不上学,所以她一直在帮助那位大学生。并且在寒暑假她的山庄也会招大学生兼职,她会给安排住宿,有时候也会与他们畅谈,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也会传授一些社会经验。这就是她!

  得到了信任与业绩,鼓励她不断前行

  山庄每年都会在每个节日里举办活动,在过年前的总结活动时,她会把工人的家属请到活动中去,感谢他们的支持。当然工人以及他们的家属也都也信任她,并且敬佩她。这就是她!

  郎利梅的创业过程并不顺利,但她很坚持,她想实现自我价值,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她就是这样的人,就是这样的她,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上,在向自己的目标走去。(宣传中心 中国吉林网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