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27 09:4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白城市就业服务局坚持以“四个五”工程为依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需要,大力推进农民工培训向农技工培养转型。

  一、认定五个以上定点培训机构。每个县(市、区)认定五个以上定点培训机构,或开展五个以上有效培训项目,按照《白城市农民工定点机构认定和管理办法》,对定点培训机构的动态管理,把培训机构的招生规模、鉴定考试的参与率、鉴定合格率作为认定定点培训机构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目前,已认定25家培训机构(企业)作为今年全市农村劳动力定点培训机构,并向社会公布。

  二、开展五个批次培训。根据省统一的农民工专场鉴定时间,统一制定农民工培训年度计划,每年至少安排5个批次培训班开班。每期培训制定具体培训计划,包括培训时间、培训人数、培训专业、培训形式、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和课程表等,继续实行培训班开班备案制度。

  三、抓好五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与市直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的联动机制,紧盯学员资格审查、日常考勤考核、鉴定考试、档案资料、补贴兑付五个关键环节,实行重点巡视和检查,并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定点机构或相关部门,作为培训机构绩效考核和资金兑付的重要依据。

  四、整合五个部门培训资源。充分发挥农业、商务、妇联、科技等部门作用,整合部门培训资源,逐步形成市农工办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农民工培训工作的新机制。

  (白城市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