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26 11:2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扶余市把就业扶贫作为帮扶贫困劳动力脱贫的重要抓手,市就业服务局在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同时,协调各部门共同发力,挖掘当地特色资源优势,促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推动了就业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帮扶一批。扶余市现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829个,在就业扶贫中都发挥了帮扶作用,大多数合作社帮扶的都在1至5人,共有959人在合作社就业。合作社无条件的接收他们土地入社按股分红,并在合作社里从事劳动挣工资,使他们获得双份经济收入。特别是有的残疾贫困劳动力,合作社让他们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予以帮扶。在长春岭镇长丰村的鸿宇种植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残疾人许庆国、徐泽堂,年收入4000多元,加上承包地入股分红,实现脱贫。

  二是依托棚菜基地吸纳一批。扶余市棚菜生产已形成优势产业,种植面积4.5万亩,2万多栋大棚,规模棚菜基地19个,这些基地积极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就业,共有125人在棚菜基地就业。这些贫困劳动力在基地年收入可达8000多元,加上自家承包地收入,均达到脱贫。

  三是依托花生产供销基地安置一批。扶余市三井子、增盛是全国有名四粒红花生种、加、销基地,季节性季用工量大。共有330人在基地从事花生加工、挑选、包装工作,每人年收入1.5万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