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7-14 14:4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7月10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对进一步夯实全省就业统计,全面提升就业工作质量,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等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作出部署。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社局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由副厅长黄明主持。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就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各级人社部门应对突发疫情影响,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顶压前行,主动作为,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主要指标超过时序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稳就业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强化“智慧人社”、吉林就业创业网职业招聘功能,线上就业服务不断拓展;开展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批量输出,持续加大重点群体帮扶力度;建立预警联动机制和风险清单,失业风险防控措施保障有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受疫情影响,目前我省就业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工作中还存在就业统计数据信息不够完整、就业政策落实不够扎实、主动开展就业服务不够到位等问题。全省人社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全国两会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一要做实就业统计工作,坚持依法统计,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加强实名制信息管理,对数据质量严格把关。二要主动精准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实施高校毕业生“211”就业服务行动,加强失业人员登记服务,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援助措施,不断丰富就业创业服务内容。三要充分发挥政策促进就业效应,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知晓度和落实率,用足用好政策,推行网上经办。四要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强化政策落实,有序开展线下培训,组织劳务输出和就地就近就业。五要切实加强就业资金监管,提高就业补助资金使用效率。六要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人社部门的首责首业和一把手工程,放在第一位的重要位置,挂图作战、清单管理、真抓实干。

  会议号召,全省人社系统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全省就业工作在疫情形势下保持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人社系统应有的贡献。

 

  

  省就业服务局、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省人社厅就业工作相关处室、单位全体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分管就业的副局长,就业服务局、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班子成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