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31 09:0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解决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发现的就业信息管理系统运行不通畅问题,促进全省信息管理系统更好地推广应用,着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近日,省就业局副局长卢殿伟、综合信息处处长董志一行到辽源市开展就业信息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调研,辽源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吕伟序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辽源市西安区就业服务局、龙山区就业服务局和东辽县就业服务局,详细了解和掌握了保障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的硬件配备和软件建设情况。并在办事服务窗口查看了信息管理系统在补贴发放及就业失业登记等业务方面的应用情况。又由软件开发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系统应用测试,测试了数据传输速度及系统功能模块反应情况。调研组还现场观看了窗口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全程办理业务操作过程。为详细了解基层平台推广应用就业信息系统情况,调研组又来到了龙山区兴阳社区,查看了系统运行网络环境,及业务办理总量。并与基层平台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系统推广应用后提高办事服务效率的一些感受,并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作答,给予了很好地解决。

  卢殿伟副局长对辽源推广应用信息管理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是推广应用,是强化“互联网+就业服务”的重大实践,更是实现全省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的一次重大革新。要紧紧围绕省就业局总体工作部署,着眼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应用,以构建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体系为基础,大力推广应用全新的信息管理系统。要积极开展业务操作培训,熟练掌握系统各类功能模块应用,不断提高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和办事服务效率。要积极向省局反馈系统应用过程中存在的特殊问题,省局将会采取针对性措施第一时间加以解决,全心全力为基层做好系统推广应用服务。

  本次调研活动是省就业服务局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查找问题症结,重在解决问题,拿出对策措施”的重要举措,通过为基层提供高质量服务,很好地解决了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应用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为推动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建设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辽源市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