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2 19:5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省人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为广泛听取意见,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7月8日至11日,省人社副厅长黄明带领省就业局副局长卢殿伟、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雷云峰、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杜庆春、省就业局综合信息处处长董志赴白山、通化和辽源等地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黄明副厅长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地上半年就业形势、劳动力资源配置、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用工监测重点企业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重点监测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变化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分析。

 

 

 

  黄明副厅长还深入到部分街道(乡镇)、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服务站)实地走访,与基层平台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实际应用和基层平台工作人员配置、人员编制、工资待遇等情况,听取了基层平台工作人员对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黄明副厅长先后走访了吉林省东北袜业编织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与10户企业有关负责人员面对面交流访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用工情况,征询企业对人社部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宣讲人社部门稳就业相关政策措施。有关企业感到,近年来,人社部门主动到企业宣传和落实稳岗补贴、培训补贴、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稳就业政策,及时为企业提供人员招聘、在岗培训等服务,给予企业非常大的帮助和支持,为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和员工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明副厅长对如何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增加基层平台服务人员力量、加大就业信息化资金投入、健全对美经贸摩擦就业形势监测分析制度、加强返乡创业基地支持力度、规范扶贫特设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工作提出了意见。黄明副厅长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制定的一系列稳就业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切实增加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基层人员待遇问题,稳定基层工作人员队伍;加大地方就业信息化资金投入、更新信息化硬件设备,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积极开展创业培训,不断提升创业能力,扩大创业规模;积极做好对美经贸摩擦就业形势监测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变化,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

  此次调研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听取各基层单位和企业的意见,认真查找分析问题症结,探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受到基层单位和企业的普遍欢迎。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