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2 14: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在吉林省磐石市红旗岭镇,高新泰和孙明月正在研究利用淘宝和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将自家和农副产品和土特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这两名土生土长的农民如何踏上了网上创业路?磐石市就业服务局给出了答案。他们是参加“红旗岭镇网络创业培训班”的首批受益者,像他俩这样积极谋划网上创业的还有12人,有红旗岭镇的农民,还有镇内镍矿的下岗职工。

  红旗岭镇距磐石市80公里,是典型的以厂建镇,吉林镍业有限责任公司座落于境内。由于资源枯竭,厂矿效益降低,失业人员剧增,镇内居民的人均收入很低。为增强失业人员造血功能,依托本地优势引导其创业促就业,磐石市就业服务局在广泛开展创业和技能需求调查的基础上,组织网络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磐石育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带着笔记本电脑和可移动摄像设备,将网络创业培训班开到乡镇,让35名学员就地就近学技能,提升创业能力。

 

 

  培训后,吉林市和磐石市就业局将认真做好网络创业跟踪指导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并在吉林地区深入推进“电商培训进村屯”工作,打通网络创业培训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城乡失业人员掌握网络创业技巧,成为一名成功的网络创业者。

  (吉林市就业服务局 孙建群)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