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0 09:2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省就业服务局保包帮扶贫困村工作,提升包保村群众满意度,6月24日至26日,省就业服务局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带队,统一组织各支部一行10人深入民和村开展“一帮三”入户帮扶,全面掌握包保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患病种类、劳动能力、产业帮扶、房屋状况、退出确认等详细情况,帮助贫困户寻求增收产业项目,解决日常生活困难。结合此次入户帮扶活动,省就业服务局还与民和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扶贫干部和村干部做好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去年底,省就业服务局负责包保的大安市舍力镇民和村已经整体退出贫困村。今年上半年,省就业服务局认真落实省人社厅党组关于做好扶贫包保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帮扶力度,着力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成果。一是坚持立足产业调整,引导“三位一体”返乡创业帮扶基地发展肉鹅养殖项目,发展包保村花生油项目,延长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打造包保村特色农产品品牌。二是协调省林业厅、交通厅、商务厅,以及大安市扶贫办等部门,落实650余万元专项资金,实施“美丽乡村”绿化项目,完善村屯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包保村居住环境。三是建立贫困户“一户一档”,形成跟踪台账,定期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四是开展“扶贫包保手牵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提高群众认可度。

 

  

  下半年,省就业服务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结对帮扶,继续开展教育扶贫和扶贫捐赠活动,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跟踪推进村内道路建设收尾工作,维护好“美丽乡村”绿化项目,推进村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包保村人居环境;发挥品牌效应,进一步推广第一书记代言农副产品,深化“三位一体”返乡创业帮扶基地建设,拓展产业项目、延伸产业链条,推动肉鹅养殖项目落实,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确保包保村脱贫摘帽成果。(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