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27 09: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9年6月26日,“浙江—吉林”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四平市举行。此次招聘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浙江省人才市场,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吉林省人才中心,吉林省驻浙江劳务工作办事处,中共四平市委组织部,四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平市就业服务局,四平市人才中心承办。招聘会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力度,促进我省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增收实现脱贫。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夏春胜、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光烈、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劳务合作处处长姜巍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招聘会开幕式由四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立阳主持,四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致辞,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明和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夏春胜分别发表了讲话。

 

  

  为提升招聘会效果,浙江省人社厅和吉林省人社厅密切配合,在前期精心准确、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根据四平市贫困劳动力特点和浙江省产业发展导向,共组织浙江宁波、绍兴、金华、衢州、台州等地的53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其中包括巨化集团、海森药业、花园新材料、中石油金华分公司、苏泊尔股份等一大批浙江知名企业,以及四平本地30家用人单位,共推出岗位7000余个,其中爱心岗位2800多个,涵盖装备制造、纺织、物流、健康、化工、生物、制药、新材料等10多个行业。本次招聘会有近2200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8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4人。

 

  

  省人社副厅长黄明指出,吉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每年往省外输出农村劳动力150万人,占全省转移就业人数的37%左右。全省劳务输出工作在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2月,省人社厅依托四平人社局在浙江杭州建立了“吉林省驻浙江劳务工作办事处”,代表吉林省在浙江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劳务协作、劳务输出以及为吉林籍务工人员提供维权服务等活动。办事处的建立,实现了两省就业工作的互联互通,更加密切了吉浙两省全方位劳务协作关系,也必将为两省的进一步合作开辟广阔的前景。做好扶贫劳务协作,提高劳务输出工作组织化程度,是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的有效措施。吉林—浙江两省举办这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是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浙吉劳务扶贫协作的重要举措,是浙江省人社厅倾力支持我省就业扶贫的具体体现。四平市是吉林省劳务输出的重点地区,劳务输出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四平市以此次招聘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就业协作,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用工单位和贫困劳动力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对接,进一步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脱贫。

 

  

  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夏春胜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转移就业是一个重要途径,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促进吉林建档立卡人员充分就业,是浙吉两省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两省经济互补、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浙吉两省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智力支持,深化精准帮扶,大力开发没有学历要求、没有技能要求的爱心岗位,先后在松原、延边等地多次成功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一批建档立人员到浙江就业,劳务协作取得良好成效。

  陈强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浙江—吉林”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四平市专场招聘会,是深化两省对口合作,扶贫协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四平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浙江省是经济发达的省份,对广大务工人员有着较强的吸引力,是我省及四平市劳动力省外输出的重要流入地,转移就业合作潜力巨大。四平一定以此次专场招聘会为契机,依托浙吉两省劳务合作等平台,加强与浙江省各城市的劳务对接,帮助四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到浙江就业,努力实现四平就业增收和浙江企业获得人力资源保障的双赢局面!

 

  

  此次招聘的成功举办,为四平市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开辟了新的通道,有力的促进了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浙吉两地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省就业局劳务输出处 厅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