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13 09:2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加强与长春高校的合作,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帮助龙井市企业招聘、引进人才。龙井市就业服务局于近日前往长春科技学院开展龙井市“进校园促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大学生们络绎不绝地走进招聘会现场,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为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校地人才智力资源共享平台,提升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对接水平,有效宣传龙井市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企业文化,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龙井就业创业奠定基础。一是达成校地合作意向。龙井市就业服务局与长春科技学院签订“校地就业合作协议”,相互合作,积极交流,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合作关系,发挥自我优势,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提升该市企业竞争力。二是提供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广泛深入调查联系,将适合高校毕业的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纳入到本次活动中,本次招聘会龙井市提供15家企业167个岗位,同时与龙井市建立劳务协作关系的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提供45家企业5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涉及药业、建筑、化工、金融、平面设计等多个领域,个别岗位工资高达10000元,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3人。现场来访人数达到1200余人,三是提供政策咨询解答。立足龙井市就业服务局职能,对创业就业、社会保险、小额担保等资金优惠政策进行宣传,整理我市返乡创业项目进行推介,为毕业生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指导服务。现场发放企业招工信息手册等各类政策宣传手册5000余份,解答政策咨询200余人次。四是提供“保姆式”服务。引导毕业生用微信加入“龙井市求职招聘群”,便于他们第一时间掌握龙井市企业用工信息及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保持与我们的联系,得到就业服务局提供的后续就业创业服务。(井市就业服务局 李晶)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