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06 09:1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2019年四平市第一期信息管理系统业务线应用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全市就业系统一线同志快速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系统学习全省统一的就业信息管理体系,助力省政府提出的“只跑一次”任务目标,让信息畅通无阻,使就业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跟上业务需求和发展的步伐,提升就业服务信息化应用水平,为业务工作提供便捷的服务。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时间,采取全天候走读式学习,共有来自四平市、县区、街道、社区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四平市就业服务局分管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明确了《吉林省就业信息系统》对于全省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要求,不但要自己学会,还要指导社区其它工作人员进行具体操作。培训班由相关业务科长亲自授课并按流程演示具体实践程序,生动详实的解析了运行系统应注意的细节和程序步骤。培训课程涉及个人基本信息管理、城镇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管理、基层服务平台管理、就业困难认定、灵活就业补贴申领、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申请、职业指导、单位招聘、个人求职、培训补贴申领、农村劳动力登记、返乡创业基地、劳务经纪人带动就业管理、统计报表+宏观决策+业务视频培训+问题反馈平台、劳务输出基地管理、企业、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及《吉林省就业创业网站、后台管理介绍》等等,内容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思考,也有业务指导,并模拟多种案例。学员们对进一步提高和运用《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内网和《吉林智慧人社》外网实践操作经验都有很大的提升和收获,并就网站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未来的发展趋势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许多没接触过网络信息系统的学员在业务科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后,通过实际操作“触电”感受颇深。大量学员对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充满信心,希望通过培训、系统正式上线更大程度上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方便百姓办事,助推“只跑一次”工作深入实施。(四平市就业服务局 付宝辉)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