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06 09:1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一季度,辽源就业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把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省厅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部署要求,上措施、增干劲,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超额完成一季度工作任务,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充分彰显。一季度,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93万元,完成季度工作任务的115.33%,完成全年计划的28.83%。

  一是广泛宣传政策营造创业氛围。为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确保符合条件的申贷实体都能享受政策红利,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在辽源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创业担保贷款动漫宣传片;利用辽源日报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读;利用招聘会契机,向求职人员发放政策宣传单;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访企业、入门店、进社区等更直接的形式,面对面宣讲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宣传,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科学分解任务凝聚工作合力。年初省厅下达创业担保贷款任务后,辽源市抢先抓早,迅速行动,召开全市就业服务系统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协调部署会,结合各地区实际,将省下达的任务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总体工作任务及各阶段时序进度,实现了全年发放工作任务的科学统筹和合理分配,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工作发展。充分发挥基层保障平台作用效能,把基层平台建设职能与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基层平台对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协助申请、发放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就业服务部门与贷款对象“结对子”、“一对一”帮扶活动,帮助贷款实体掌握市场发展前景,克服经营运作中困难,尽快形成还贷能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辽源市就业服务局 胡晓波)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