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17 08:5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辽源市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政府主导、部门搭台、社会参与”的稳就业模式,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推动城镇失业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截止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57人,同比增长4.3个百分点,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辽源市以政府一号文件的形式,出台了《关于印发辽源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着力加大稳企稳岗支持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引导鼓励企业吸纳城镇失业群体就业。

  积极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将国企、集体企业下岗职工,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毕业3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大龄失业人员,失地农民等人员纳入了补贴范围,所有补贴对象均与工商、公积金、公益岗位、失业金等6项数据进行对比筛选,做到应发尽发,积极鼓励灵活就业。

  建立了完善的城镇劳动力动态监测制度,实时掌握城镇劳动力就业失业情况,并根据采集的数据,建立就业援助信息库,针对特殊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就业帮扶。

  此外,还通过“企业+招聘会+求职对象”的模式,有效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畅通企业用工与城镇失业人员求职快速对接通道,盘活城镇劳动力资源。(辽源市就业服务局 胡晓波)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