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12 15: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在长春市九台区人社局和上河湾镇政府联合组织下,上河湾镇中心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为了使此次招聘会顺利开展,招聘会前,九台区就业服务局对上河湾镇的贫困村福林村、套子里村,还有人社局包保的上河湾村、干沟村、四台村等多个村屯进行了认真的调研,与上河湾镇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一起走家入户,根据当地农民工就业需求,挑选适应不同人群的企业58家,择优选取900多个用工岗位,为此次招聘会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招聘会当天得到了当地农民工的热烈欢迎,早上不到八点,现场就聚焦了来自上河湾镇及周边村屯的农民工300余人,每个招工摊位前,农民工和企业工作人员认真交谈,了解企业工时、工资等关系到农民工切身利益的事宜。经过一上的认真洽谈,共62人与企业达成了意向性协议,现场发放宣传单,维权手册1200份。

 

  

  现场农民工感动的说,“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这样多的工作岗位,我们很感谢,在此次招聘会上我也找到了自己合适的工作,我一定把握机会,多挣钱,尽早的改变自己家的生活。” 

  下一步,九台区将继续以创业就业助力脱贫为载体,加大输出力度,创新工作模式,举办适合贫困农民工就业的招聘活动,为农民工和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从而促进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更好的促进贫困人员充分就业、增加收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