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3-18 09:0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9年是安图县脱贫摘帽的之年,做好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是安图县就业工作的重点之一,也是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渠道之一。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安图县松江镇劳动保障所发挥部门职能,以政策为导向,以就业促脱贫,多策并举,针对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进行指导和帮扶,让服务对象了解更多的就业渠道和优惠政策,使服务对象和用工企业形成良好的对接。在新年之初,抓住有利时机多次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宣传活动。

 

  

  一是发挥平台作用,部门联动促宣传。春节过后正是返乡人员就业创业的需求高峰,也是开展就业宣传工作的有利时机。2月21日,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的通知》要求。松江镇政府扶贫办联合松江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事务所利用松江镇农贸大集群众聚集的机会,开展了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服务咨询平台,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等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本次宣传内容主要有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浙江宁波和安图县部分企业用工信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政策等,力图将最新的政策和用工信息第一时间发送到需要的群众手中,促进人岗对接,形成企业和就业扶贫的良性互动,将党的温暖传递到百姓的心里。

 

  

  二是开展送岗下乡活动,帮助农民实现就业。配合安图县就业服务局开展春风行动,乡镇形成联动,在2月22日进行了送岗下乡入户宣传,为农村劳动者尤其是困难群众,送去了最新最热的用工岗位和各项政策信息,主要针对三道村及松江镇周边村屯的群众进行,为增强针对性,提高走访效率,邀请了熟知村情的村干部协助走访。活动共提供浙江宁波奉化区12个企业391个爱心岗位,安图县16个企业200多个岗位,涉及教育管理、生产制造、销售餐饮、生活服务等多个行业。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先后走访了20多个贫困户,提供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30余人次。

 

  

  三是巩固就业扶贫宣传成果,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为进一步巩固松江镇就业扶贫宣传成果,助推乡村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抓住节后农民工返乡和外出相对集中的大好时机,3月12日上午在三道乡集贸市场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扶贫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不断有群众前来咨询合适的就业岗位,工作人员也热情耐心地为他们进行了指导和解释。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提供就业指导20余人次。

  随着新一轮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不失时机地进行宣传和帮扶,在宣传面和精准度上下功夫,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农民群众沐浴着“春风”走上成功就业创业的道路,助力安图县脱贫攻坚,让就业的春风吹遍乡村大地。(安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国雷)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