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3-12 09:0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调研会现场

 

  为全面落实吉林省人社厅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技能扶贫工作,近日,长岭县调研组一行4人到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就技能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张维军副县长讲话

 

  会上,张维军副县长听取了张松宁院长对学院办学情况、技能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长岭县学子就业情况以及减免学费等方面进行的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开展技能扶贫的措施:一是依托长岭县人社局、就业局,组织精干力量,多次深入各乡镇劳动保障所、村委会解读职业教育政策及发展趋势;二是针对意向学生,逐一进行家访,因材施教,提供技能培训;三是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确保学员培训质量;四是技能培训成效凸显,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张松宁院长汇报

 

  张维军副县长对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技能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技能扶贫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行动,是提高扶贫工作实效的前提,是改善、稳定发展扶贫工作的基础,是“斩断穷根”的利器。今后,长岭县将加大技能扶贫的力度,争取让更多的“两后生”接受技能培训,实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

  随后,调研组看望了在校就读的长岭县学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学生王佳琪高兴的说“没想到县长能来看我们,觉得特别温暖,在这一定好好学习技能,不辜负政府和学院的培养”。

 

参观实训基地

 

  调研会结束,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无人机航测、新能源汽修、工业机器人等10余个实训基地,调研组对学院的教学设施设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与部分长岭县在校学子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是技师学院与长岭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的良好举措,既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情谊,又开拓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精准技能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 张影 冯百薇)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