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0-08 11:1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通化市以大力实施“五转”,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坚持“强化服务惠及民生”的原则,农民工市民化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加强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为提升农民工市民化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及时与政府、基层党委沟通,依托乡镇政务大厅、村级便民服务大厅、社区便民服务窗口进一步规范,配备专职人员,逐步建设功能齐全、职责明晰的农民工市民化服务中心,做到了“六有”“三进”。形成覆盖市、乡、村三级市民化创业培训服务体系,建立了市民化信息台账,组建市民化服务团队。集安市创建了市民化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为农民工市民化信息交流提供平台。

  开展农民工需求项目培训。通过定点培训机构与相关单位联办以及民办培训机构、民间社团组织开展的职业培训,与人社部门职业培训要求相符合的培训项目,开展符合农民工需求的培训,如城市生活常识、交通安全常识、指导企业社交礼仪、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培训。截至目前,开展农民工市民化知识培训209人。

  落实农民工创业贷款政策。在严格落实吉林省各项创业贷款政策的基础上,为激发农民工市民化创业热情,保障农民工贷款需要。其中有市民化培训任务的集安市、通化县累计投入创业贷款基金2100万元,截至目前,为返乡创业农民工累计发放贷款6025万元,扶持农民工创业873余人,带动就业6388余人。(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