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9-17 09: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脱贫攻坚工作政策精神,长春市九台区就业服务局把握工作重点,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项务实举措,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精准就业创业帮扶,促进贫困人员实现技能就业脱贫。

  一、开展转移就业促脱贫。以“春风行动”为载体,九台区就业服务局组织乡镇(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调查,建立困难劳动力就业动态台帐,为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全区共举办各类招聘会8场,为省内外和九台区内企业转移输出就业3200多人次,其中困难家庭劳动力102人。

  二、组织创业培训促脱贫。九台区就业服务局成立创业服务中心,开展SYB、电商、劳务经济人等创业服务。在乡镇建立培训基地,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及城乡其他劳动者创业。培训中心建立“三位一体”电商服务平台,即“电商培训、项目孵化、线上线下运营”运行模式,收到良好的效果。

  三、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脱贫。面向城镇失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面向农民开展农技工转化培训。九台区就业服务局就业培训中心常年开办计算机、面点、家政服务、育婴、美发美甲、保健按摩、电焊、电工、机械加工等培训专业,学员免费学习,长年开班。学员结业后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合格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四、推介创业项目促创业。九台区就业服务局开展无公害蔬菜技术培训及项目推介创业活动,近百人参加。活动聘请吉林省12512节目专家黄明荣来九台培训,对“无公害”蔬菜的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组织参观了家庭农场,进行了现场指导。(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