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9-12 09:0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全局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打造有“有奔头,干事业”的干事创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5日,省就业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就业服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姬国海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通报了关于“树立正确权力观,为人民用好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宣读了《省就业服务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和全厅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大整顿是当前全省上下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深刻认识作风大整顿是重塑全局干部形象的有利契机。针对全局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查摆,按照厅党组提出的“严、实、深、细、勤”要求,重点解决好“五个方面”的问题:在思想作风方面,重点解决思想松懈、担当作为不主动问题;在学风方面,重点解决站位不高、工作指导不力的问题;在工作作风方面,重点解决工作标准不高、不严不细的问题;在纪律作风方面,重点解决纪律观念不强、个人要求不严的问题;在党风方面,重点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以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全省就业事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新理念、新手段、新方式,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问题;二要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树立有为有位意识。处以上干部要树立干事创业思想,增强“头雁”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队伍健康成长。关心干部的成长进步,严格按照省委“四个一批”要求,推荐使用重实干、肯担当、苦干实干的干部,放到重要、关键岗位上发挥作用,充分体现良好的用人导向;四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常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五要树立全局观念,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意识。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甘当绿叶配角,增强全局的凝聚力战斗力;六要狠抓源头治理,进一步落实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优化制度流程,切实用制度尺子定规矩、用制度笼子防贪腐,实现阳光用权、集体用权。

  下一步,将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局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不走样、有实效。通过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必将推动全局干部作风实现大改进、大提升,进一步树立就业局的良好形象。(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