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8-22 08:5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日前,为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全面了解各地工作进展情况,推进全省就业工作,省就业服务局召开全省就业工作调度会。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国海、省就业服务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市州就业服务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等共3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州就业服务局局长结合本地区经济发展现状,充分考虑中美贸易摩擦和化解过剩产能对就业的影响,综合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同时,总结亮点工作,针对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省就业服务局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市州提出的问题,初步回应了解决的办法。

  省就业服务局各位副局长就做好年底前重点工作详细部署。张光烈副局长围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和返乡下乡创业,卢殿伟副局长围绕全省就业信息化建设及推广应用、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和推动就业服务“只跑一次”改革,陈玲副局长围绕适应新形势推动城镇就业和政策落实,从工作理念、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部署。

  最后,姬国海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前7个月各市州和各处室的工作成效,重点部署了“两个工程”“两件大事”“三项任务”。

  要加快推进“两个工程”。一是今年务必完成就业信息系统建设,各地要在“人”“网”“数”三方面加大力度,配备信息化专业人员,保障网路畅通,高效完成业务基础数据迁移,确保年内投入使用;同时,坚持(实施)“六位一体”(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制度,按月实施监测,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提供数据支撑和第一手情况。二是每个市州建设一个“家庭服务业促就业”产业园,打造家庭服务业产业集群,培育家庭服务业品牌,加大职业培训力度,探索建立家庭服务业信用体系平台,拓展就业岗位空间。

  要纵深推进“两件大事”。一是纵深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加强创业培训、担保贷款、创业基地建设、市场开发等创业服务;二是纵深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要打破思维局限,创新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方式方法,做到有进有出,标本兼治解决问题。

  要坚决落实好“三项任务”。一是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开展精准就业服务,组织好基层服务项目;二是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及时摸清解除劳动关系人员底数,做好实名登记,分类实施帮扶和就业援助;三是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及时将培训信息和岗位信息送到有需求的贫困人员手中,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