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02 09:5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推动省就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扎扎实实开展包保帮扶活功, 6月28日—29日,省就业局卢殿伟副局长和陈玲副局长带队,各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会同省春光康复医院部分医疗专家、医护人员赴大安市舍力镇民和村开展“医疗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大安市舍力镇民和村是省就业服务局的包保帮扶村,该村距大安市和舍力镇都比较远,且交通不便,百姓出行困难,看病难成了该村的头等大事。为解决此问题,省就业服务局从2016起连续三年会同省春光康复医院开展医疗扶贫活动,主动送医送药到村,解决该村看病难问题。与前两次相比,此次义诊活动面向民和村全体村民,医疗服务和助残项目更加丰富多样。此次活动,省春光康复医院由仲维晶副院长带队,派出8名医疗专家和业务骨干,囊括内科、外科、骨科、心脏、心脑血管等多个诊疗项目。医疗专家们不顾路途辛苦和天气炎热,一进村就马上投入工作,为村民开展义诊和伤残救助工作。为方便群众就诊,今年医院还专门安排一辆体检车,现场为村民进行心电、血压、彩超(肝、胆、脾、胰)、DR(胸透、颈、腰椎)等项目检查。同时,对身体残疾人员给予康复训练指导,免费发放辅助器材,对贫困户免费提供消炎、止咳、止痛等常用药品。医疗专家的到来,使整个村庄沉浸在欢乐喜悦的氛围中,村委会象过年一样热闹,乡村们互相转告喜讯,看病、检查身体、问药的村民络绎不绝。贫困户邓莲菊、周春仁、王占祥激动地说:“我们屯子距离县里近100公里,平时根本没有时间,也没钱去城里医院看病,有病都是硬挺着,这次省城医院医生亲自到家门口给我们看病,还为我们做了心电、血压和腹部彩照等检查,免费发放了很多常用药品,真是太贴心了”。一下午时间,专家们先后为60余名村民进行了心电、血压、彩超、DR等检查,为300余名村民进行内科、外科及常见病检查治疗,发放9类药品200个单位,发放拐杖、助行器、血压计等各类医疗(助残)器具90余件。

 

 

 

  为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和脱贫需求,活动期间,省就业服务局各支部书记还分别走访了本支部包保的贫困户,特别是因病、因伤(残)致贫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针对每户情况制定了更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

 

 

  

  省就业服务局还现场召开了由包保镇、村主要领导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的包保帮扶座谈会,详细了解包保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村内道路硬化、村屯环境绿化、村里电商建设、村扶贫信息系统开发应用、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等具体帮扶项目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明确了对策措施,落实了具体责任,并对下步包保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充分调动村两委和广大村民的内生动力,发扬成绩,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砥砺奋进,坚决完成好包保帮扶任务。

 

 

  通过开展这次医疗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现实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观念,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97周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包保帮扶贫困户的一项务实举措,真正把党的关怀送到百姓的心坎上。这项活动今后还要继续坚持开展下去,同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包保帮扶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包保帮扶举措,保质保量地完成包保帮扶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做出应有的贡献!(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