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3-22 09:1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7年底,吉林省出台了《吉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吉林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实施办法>的通知》(吉人社办字〔2017〕80号)和《吉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吉林省财政厅关于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吉人社联字〔2017〕94号)。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对新政策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的领会把握,确保政策不打折扣地落地生效,3月19日,省就业服务局举办了全省“就业援助与社保补贴 ”政策培训班。各市(州)、县(市、区)就业服务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出重要讲话。姬国海副厅长在讲话中,阐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省就业局陈玲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效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家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起到了提高认识,引领导读、融会贯通和释疑解惑的重要作用。此次培训班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面向不同层面,体现了培训的广泛性和深入性。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就业局的分管领导、有负责地方政策制定和落实的科(处)长、有直接从事具体工作的一线人员,从市州到县市区同时接受培训,口径一致。不仅有利于推动各地制定好实施细则和工作措施,更是确保政策有效落实的关键。二是注重对话交流,体现了培训的互动性和有效性。培训班采取政策业务讲解、现场提问答疑、各地交流互动。是一次省与地方的政策对话,是一次地方与地方的工作交流。三是培养业务骨干,奠定了开展基层培训师资队伍基础。一方面是培养一批中坚干部队伍和业务骨干,另一方面为各地培训了师资力量。确保各级工作人员都能准确把握政策,从而更好的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四是学习热情高涨,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培训班期间,参训人员既掌握了政策业务知识,也交流了实际工作经验;既提出了实际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提出了具体对策建议。从而达到预期目的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图: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