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3-19 09:2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努力推动长春市人力资源有效流动和缓解企业对岗位的招聘压力,引领家政服务业规范科学发展,提升家政服务整体水平,借2018年“春风行动”的契机,长春市就业服务局、永春人力资源市场联合“三个阿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44家企业,举办家政服务业专场招聘会。3月13日,专场招聘会在永春人力资源市场如期举行。

 

 

  此次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包括保姆、保洁,育婴师等25个工种1352个就业岗位,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均为长春市家政服务行业知名企业,如长春市三个阿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巾帼家政、妇联巾帼培训学校等,具备相当的吸引力。当日共有2150余名求职者进入会场求职,据各用人单位反馈的数据,共有259人与企业达成了意向并签订用工协议,另有近千人在用人单位登记报名表达了求职意向,招聘企业共放发宣传材料2850份。

 

 

  以2018年“春风行动”精神为指导,与平时零散性、缺乏组织、缺乏针对性的招聘活动不同,此次招聘会进行了周密策划和精心准备,在用人单位筛选、会场布置、招聘形式等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针对性也比较强,有利于参与招聘会的企业与求职者精准对接。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不乏形式多样的招聘手段,其中,长春市“三个阿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有意向从事家政行业但没有相关经验,或从事过家政服务工作但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亟待提高的求职者们,制定了从“报名登记——免费培训——推荐就业”的完整流程,从培训到就业均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吸引了求职者的广泛关注,招聘会当天就有30余位求职者登记报名参加培训,多位雇主登记报名表示要参加培训结束后的现场见面会。“三个阿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长期进驻永春人力资源市场,把针对家政服务人员的招聘、免费培训、免费推荐就业等行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配合长春市就业服务局、永春人力资源市场全力推进家政服务行业求职者的就业工作,带动家政服务劳动者创富脱贫。

 

 

  通过此次专场招聘会活动,让广大求职者与众多家政服务企业集中交流,充分了解家政服务业,使求职者直接与用工单位对接,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就业成功率,达到了促进培训、就业的目的。(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劳务输出办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