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2-28 09:3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延边州就业服务局落实“五个到位”积极推进就业援助月活动,助推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活动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62人,其中残疾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7人,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48人。

  一是活动部署到位。延边州就业服务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科学制定活动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就业服务局均建立由分管局长为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建立就业援助QQ群,指定专人负责,举全局之力扎实推进就业援助月活动。

  二是底数摸排到位。以摸清底数、精准帮扶为目标,在原有工作基础上,通过覆盖全州的287个乡镇(街道)、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站),对本辖区援助对象进行走访核准,调查了解就业困难人员的总体数量、基本状况、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登记录入就业信息系统,做到全覆盖和动态管理。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3653户,登记认定未就业困难人员1529人,认定零就业家庭48户。

  三是氛围营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就业援助宣传工作,努力提高社会认知度。在主要街道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将宣传材料送到群众和用人单位手中,进一步扩大就业援助活动的影响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四是岗位推介到位。提前做好岗位信息采集梳理工作,通过就业APP平台、信息查询机等予以发布,确保援助对象根据个人需求对号入座。组织开展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平台,集中提供岗位,促进供需高效对接。全州共组织招聘会42场,来自各县市的964余家企业入场招聘,发布岗位信息5905个。

  五是帮扶跟踪到位。采取走访入户、电话访问等方式,对已就业援助对象实施全面回访,了解其就业现状、适应情况、满意程度、意见诉求,做好动态跟踪帮扶,努力实现就业稳定性。加大就业服务保障力度,为就业困难人员长年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服务,确保各项扶持措施落地见效。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扶持政策1158人,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扶持政策企业38家。

  (延边州就业服务局 金文虎)

  

  • 责任编辑:王京